混沌邪恶+混乱杂食,口味清奇,一切皆有可能在文中出现,狗血人就是我自己。

【变种人au】黑夜耀阳 第一章

(这篇文是当年跟亲友吐槽“明明都是三巨头x对手,为啥米雅那么红,艾希和拉卡比第八狱还冷”后一怒之下,自割腿肉塞给自己吃的粮。

因为当时纯粹是自己喂自己,所以是也不求质量有多高,管温饱就行的风干大腿粮。)

        作为一个五好青年,这还是希绪弗斯第一次来酒吧,再加上自己的任务是侦查卧底,难免紧张。

       跟着他一起来的一个前辈低声说:“放轻松,这里许多人都警觉的很,一不留神就暴露了。”

      “明白。”希绪弗斯点点头,观察了下周围人们的神态,尽量做到在人群里不是那么突兀。

       在毕业之前,希绪弗斯一直以为警/察的工作就是保卫人民除暴安良,但是毕业之后,他才明白这份工作远远比他想象中的严峻的多——不止是犯罪分子需要收到制裁,甚至一些没有任何罪过的人都要被拘捕。仅因为他们是变种人。

       说实在的,他一直很不理解,为什么许多人都会把变种人当做是比恐怖分子还可怕的存在。然而在一个同事听到他这个问题时,露出了“你还年轻什么都不懂”的表情:“你不明白,变种人都有着人类没有的力量,他们根本就不是人!只有都置于监管下,社会才能保持稳定与和谐!”

       ……可是就算只有人,这个社会还是纷争不断啊。希绪弗斯想。

       不过最后希绪弗斯还是把这句话咽下去了,因为他发现,周围人的眼神都变得有些……微妙。

       没过多久,希绪弗斯这个新鲜的不能再新鲜的菜鸟,就因为人手紧张而调配到了一个专案组。说是人手紧张,那是因为在这个案子上折了太多的人手——要调查的一个组织,或者说是黑帮,涉及枪械、毒品走私。不止如此,还涉及到了变种人。

       这就难怪高层那么重视了。

       希绪弗斯回忆了下任务内容,对目标人物进行情报调查——说白了就是跟哨打听消息。

       不过说真的这酒吧灯光真是够暗的,三米之外都看不清人脸……这么一来要怎么找到目标人物都是问题,保守起见,几人分头行动。

       然而,问题来了。

       希绪弗斯人比较高大,身材也不错,再加上英俊的相貌,总有些衣着暴露的妖艳女郎贴过来。其实她们也是个不错的情报换取地,但是总有些凶神恶煞的彪形大汉在一边用吃人的眼光盯着看……这就很尴尬了。

       希绪弗斯表示正常人都不会想因为这事跟人干一架,再说了,他还在任务中,于是他很干脆的一个一个的躲开了。

       可是为什么还是一个一个的凑上来!!!明明他那些同事们总共遇到的加起来就没几个!!!希绪弗斯有点哭笑不得,但是他确实对她们不感兴趣,这又有什么办法。

      啊,又一个凑上来了。希绪弗斯很想跟外面盯梢的换一换——他旁边一个一身纹身的男人都掏出了应该是装着手/枪没得跑的黑袋子了!问题是处于防止身份暴露他还什么都没带!这个时候说“嘿,哥们,我对你女票没兴趣”只会被揍一顿吧???

      就在他盘算着该怎么解决目前的局面时,忽然有人在他身后说:“他跟我约了,幸苦大家到别处玩吧,给我们个安静的地方。”

       然后周围一大圈都空了。

       “啊,不好意思啊……”希绪弗斯觉得自己可能是遇到了啥头目级的人物,这让他有点hold不住,然而他回头后发现……

      “水镜?!你怎么在这?!”

       水镜,和希绪弗斯从小一起长大的至交——至少他是这么认为的。至于他俩的相处模式……从来都是水镜负责调皮捣蛋,而希绪弗斯负责当家长们眼里的好孩子。

       因为水镜是亚裔的缘故,总有些坏小子过来折腾,而向来争强好胜的水镜每次都会狠狠的揍回去。从不吃亏这一点,即使是水镜长大了后也没有改变。最后,两家却因为人事变动而失去了联系。希绪弗斯在之后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却没想到能碰到他。

       “好久不见,水镜,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你……”在这种场合遇到多年不见的旧友,希绪弗斯既可以说开心,又有点小尴尬。

       “我在这里工作。”水镜一句话就带过去了:“我倒是没想过你这种乖宝宝会跑到这里来。”

       “呃……我的几个同事想过来,他们觉得人少所以……”希绪弗斯临时卖队友。

       “哈哈,他们是想泡妞吧?结果妞都被你泡走了,所以他们把你踹了?”水镜拿了两杯酒,一杯递给希绪弗斯,一杯自己抿了一口:“不得不说,你这种纯情系的在这里可是稀有货,我老远就看见那些女人如狼似虎的往你身上贴——要我说你就不该来这儿。”

       希绪弗斯也喝了一口:“但是都是同事嘛,他们叫我来我也不能总是推掉。”

       “那倒是,这挺符合你那老好人脾气的。也别干站着,到那边去坐。”水镜带着希绪福斯走向舞池边的沙发,大部分人都在舞池里热舞,沙发上到没几个人。

       “说起来,水镜你最近过的怎么样?我看这里的人都挺……给你面子的。”希绪弗斯似乎无意的问。

       “你也看见了,那你还瞎操心什么。”水镜捶了希绪弗斯一下:“我现在是给这家店老板打工,最近老板出去了就让我管。他们就算不给面子,也得掂量下我老板他们惹不惹得。”

       “你们老板很厉害吗?”希绪弗斯随口问。

       “不知道。”水镜耸耸肩:“其实我也没见过几面,招工啊应聘都是另有人负责。不过听说像这样大型的店他就有好几家。”

       “噢……”希绪弗斯还想再说什么,但是视线忽然天旋地转,还没来得及再说什么,就一头栽倒。水镜一把扶住他,并放倒在沙发上。

       看着熟睡中的希绪弗斯,水镜深蓝色的眼睛中闪过一缕金色的光芒。

评论 ( 5 )
热度 ( 15 )

© Glortheli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