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沌邪恶+混乱杂食,口味清奇,一切皆有可能在文中出现,狗血人就是我自己。

【变种人au】黑夜耀阳 第二章

       希绪弗斯翻个身,觉得头疼得厉害。但是他记不清昨天做了什么,头上也没有伤,也不像是被人套麻袋打了一顿……

       他猛地坐起来,他昨天在酒吧里遇到了水镜,然后聊了一会儿,再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希绪弗斯狠狠地揉揉头:怪了,他酒量有那么不好吗?话说这里是……宿舍?

       “希绪弗斯,你昨天到底被灌了多少?最后都是我们几个把你扛回来的。”希绪弗斯一个宿舍的同事甲从上铺探出头。

       “……不记得了。”希绪弗斯老实回答。

       “那你有没有什么收获?——虽然我们是蹲了一晚上什么情报都没得到。”同事乙说。

       希绪弗斯仔细想了想:“有个员工说他们老板最近不在。”

       同事甲与同事乙相互看了一眼,同事乙立马跑出去:“我去汇报!”

       希绪弗斯一头雾水:“这个……算情报吗?”

       “你刚接手这个案子,恐怕还不是太清楚。我们调查的那个帮派平时都是在昨天晚上去的那家酒吧碰头,那家酒吧就是那个帮派最大的头目的据点之一。其实调查了一两年,大致成员都已经确认,但是之前上头只下令调查而不是缉拿,就是因为大头目在。现在大头目不在,那就意味着可以把目标人物抓捕了。”同事甲说。

       “那个大头目……有那么可怕吗?”希绪弗斯问:“而且从上到下一起端掉不好吗?”

       同事甲摇摇头:“那个大头目是变种人。而且听说,他的能力……能让人轻而易举死掉!”

       希绪弗斯瞠目结舌:“这世上……有这种能力?!那他不是想杀谁就杀谁了吗!”

       “现在你明白为什么上头都一致认为要对变种人进行登记管理了吧。就是因为他们对人的威胁太大了。”同事甲拍拍希绪弗斯的肩膀:“不过你这消息是从谁口里问出来的?”

       “他叫水镜,我们以前认识,他像是顺口就说出来了。”希绪弗斯觉得这种事没什么好隐瞒的,就大大方方的说了出来。

      “噢。”同事甲点点头:“我先走了,你待会儿记得去汇报啊!”

       “明白。”希绪弗斯说。

       一般来说,早上七八点正是夜班人员补觉的时候,但是水镜却叼着根烟,打开酒吧内通往地下室的门,在地下室里面东拐西拐,敲敲一扇暗门。

       “把你那廉价烟熄了再进来。”门里面传出一个男人的声音,丝毫没有开门的意思。

       “你隔着三十厘米的水泥墙再加上两扇防弹钢门都闻得到烟味,那你也可以自己熄呗。”水镜一副没所谓的样子。

       “那我顺手把你头削下来,你也不会介意吧?”

       “那就看看是你先削了我的头,还是我先把你烧了,维梅尔。”水镜拿下烟,烟头上金色的火焰翻涌。

       门悄无声息地开了:“还是这幅样子啊,一点都不收敛。”

       水镜哼了一声:“我还想问你怎么没事跑到我这里来了——怎么,追美人失败了?”

       “我的事还用不着你管。”被水镜称为维梅尔的男人转身往密室里走去。

       “啧啧,看你这脾气冲得,不只是失败了吧?”

       “对,受打击的我现在都觉得跟你谈似乎感觉也不错。”

       “……烧了你啊。”

       “哈哈,所以到底是谁不经逗?”

       “这个地方得撤了。”水镜强行换话题。

       “情报丢出去了?”

       “啊,还找到了合适的载体。”

       “希绪弗斯,你做的很好。”上司夸奖道:“今天晚上也辛苦你了。”

       “不这没什么,这是我应该做的。”希绪弗斯摆摆手,他昨天晚上也确实没干什么。

       “另外,这是最新的调令,我们将在今天晚上进行抓捕。”上司说。

       “今天晚上?这么急吗?”希绪弗斯问。

       “你不明白,我们就是在于时间赛跑。万一一拖延,那个人回到了这个据点,我们所有人的努力都白费了。那些牺牲的同志也无法瞑目。”上司很严肃的说道。

       看着希绪弗斯明白了这一重要性,他忽然温和的笑了笑:“对了,你刚刚说你有个朋友——叫水镜对吧?在里面工作?晚上你可以先进去,把他带出来后,我们再行动。——毕竟在抓捕的时候现场会很混乱,难免会有误伤。我们的目标只是那些黑帮成员与变种人,普通人的伤亡自然是要尽量避免的。”

       “谢谢您!”希绪弗斯感激地说。

       “不客气,你先回去,好好休息。”上司说:“不过要记住,不要提前和你朋友说,万一走漏了消息……”

       “是!我明白!”希绪弗斯敬了个军礼,再转身离开。

       今夜,没有星星月亮,十分压抑。

       希绪弗斯不知道水镜在哪里,也不知道去哪里找他,只能在酒吧里挤来挤去。

       不过希绪弗斯有些奇怪,昨天一进场就有一堆女人贴上来,但是今天一个人都没有。反而有几个女人在看见四处找人的希绪弗斯后,露出了暧昧的微笑。

       希绪弗斯表示他不懂你们在笑什么啊,能来个人解释一下吗?话说水镜到底在哪里啊!

       “哟,又看见你了。”水镜依旧是出现在他背后,笑着说:“怎么,昨天难道看上了哪个女人,今天又过来找?真不巧,这里的女人基本都只收钱,不收爱情的。”

       “水镜你开什么玩笑……”希绪弗斯表示他是那种人吗,他明明很正直的!

       “噢,那就是别的了?你的那些朋友看上了这里的女人,想过来约,但是怕被嫌弃,所以顺手又把你捎上了?”水镜耸耸肩。

       “不是,水镜你听我说,我是来找你的。”希绪弗斯一本正经的说。

       “哇哦,你现在一本正经的让我觉得你是不是看上了我……”水镜继续歪楼。

       希绪弗斯感受到了无力:“不是,是……唉,算了,你现在有时间吗?我们出去聊。”

       “……”水镜沉默了一会儿,也一本正经的说:“你要是想跟我来一发,可以去楼上,楼上有房间。”

       “水镜!”希绪弗斯恼羞成怒。

       “好了好了,我不逗你了。”水镜说:“有啥事……哎!你别拽我!”

       周围不少人看见希绪弗斯的举动,都露出一副英雄好胆的表情。

       “所以说你这样很诡异欸……”水镜瞥了一眼希绪弗斯严肃的表情:“所以说你这样看起来更像是想把我拖到一个僻静的角落告白或者ooxx。”

       “不是,水镜你听我说——”希绪弗斯刚拉着水镜在一个无人的拐角处站定,正准备把事情跟水镜讲清楚。他突然感觉水镜像是浑身失去了力气,一头栽倒。

       “水镜?!”希绪弗斯忽然看见水镜背上扎了一支麻醉针,看计量足以放倒大象的那种!

       他还没来得及做什么,周围涌出来密密麻麻的武装特警,四五个人把水镜拷上,送进装甲车,另一些人则快速冲进酒吧。

       “干的不错,新人。”一个特警在经过希绪弗斯身边时说:“你的行动让我们减少了不少同志的伤亡。”

       希绪弗斯还没有反应过来:“你说什么?”

       那人很平淡的说:“噢,你还不知道吧。刚刚那个,是我们要抓捕的组织里的除大头目以外的最高级三个干部之一,同时也是这个据点的负责人。新人,你回去肯定要被计功的,这可是巨大贡献啊。”

评论
热度 ( 7 )

© Glortheli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