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沌邪恶+混乱杂食,口味清奇,一切皆有可能在文中出现,狗血人就是我自己。

【变种人au】黑夜耀阳 第七章

       希绪弗斯睁开眼,看见的不是废弃的工厂,而是雪白的天花板,以及旁边的吊瓶。

       医院?

       他有点反应不过来,明明之前他还在变种人的窝里,看那些人的样子就不像是会把他送到医院的人。

       所以是谁?

       “哟,醒啦。”旁边有人懒洋洋的对他说道。

       希绪弗斯偏过头,看见一个蓝色长卷发的男人坐在长椅上,跷着脚啃苹果。

       “如果不想再惹什么麻烦就乖乖躺着,警/察同志。这里就算随便来一个护士小姐都能让你高位截瘫半身不遂哦。”男人看起来对希绪弗斯没什么兴趣。他啃完一个苹果,拿起手机:“喂护士长吗,我看着的那个人醒了,麻烦拿两筒安眠剂过来——我现在可没心情跟人干一架。”

       “欸?等等我不——”希绪弗斯完全不明白事情的发展,他刚刚开口准备解释什么,一道红光就在刹那间打碎了他床头的台灯。

       “我都说了我现在没心情,不论是打架还是聊天。”男人眯起眼,继而讽刺地笑了笑:“同族除外。”

       希绪弗斯眨眨眼,然后明白了他的意思——这是在变种人的大本营?

       然后,他就被推门而入的护士长一筒安眠剂放翻了。

       倒是给他一个说话的机会啊!

        之后希绪弗斯持续了很久的吃饭——睡觉的日子,通常旁边都会有人看着。然而大部分人都遮住了自己的脸,除了一开始那位蓝色长卷发的男人,以及他的主治医师。

         直到他伤都好得差不多,他才见到了其他人。

         是水镜。

         他一身居家休闲服让希绪弗斯有些意外,毕竟水镜从小就一副酷酷的样子,拒绝任何休闲可爱风。

        水镜进来时非常形式化的对坐在一边的魁梧男人说了句“辛苦了”,然后就自顾自的坐下来。那魁梧男人深深地看了水镜一眼,才起身离开。

         “……你们两个关系不好?”希绪弗斯尝试着开口。

         “从我进入这块区域开始,就有超过三个人在盯着我所有的动作,你说我和这里的人关系好不好?。”水镜翘着脚:“倒是你,都不问问自身的处境就开始关心我,还是一如既往的那个烂好人啊。”

        “毕竟水镜你之前也被冻得挺惨的,就当做扯平了呗。”希绪弗斯笑着说。

         然而水镜只感觉到了欠揍。于是他转移了话题:“在你眼里,变种人和人类有什么不同吗?”

         “啊?他们……能有什么不同?噢我是说我对这方面没啥了解,就是前一段时间才开始看点资料……”希绪·一脸懵逼·弗斯说。

         “也就是说,在你眼里变种人和人类没有区别?”水镜的表情似笑非笑。

         “差不多吧……”

         然后水镜就冷漠的走了,一秒没多留。

         是他的错觉吗?他刚刚觉得水镜好像是生气了???

         谁来告诉他他哪里答错了?一般的小说套路不是这样的啊!

        

          大概只有水镜明白自己怎么突然生气。因为希绪弗斯作为载体,一旦与碎片融化,百分百会变成没有缺陷的第四级以上的变种人。而一旦成为变种人,面临的就是阵营的选择。

         然而自家上司已经明确表示不需要这种中央空调,再加上希绪弗斯自身性格,绝对会选择圣域。

         光这么一想他就火大。

         就在水镜黑着脸往外走时,一个打扮与周围非常不搭、像是从几百年前的过去穿越而来的长发男人朝他这边走来。

        水镜停下脚步,对男人说道:“你这套仿古款式衣服很不错,阿斯普罗斯。”

        男人挑眉,似乎是诧异于水镜在跟他搭话。随即他笑了笑:“很少见到你穿这套维尼熊连帽衫,艾亚哥斯。”

         然后俩人擦肩而过。

         阿斯普罗斯是圣域的一个异类,他并不像其他人那么忠诚于圣域的“女神”,大概是因为他和他弟弟的能力与经历。阿斯普罗斯能操控引力,而他弟弟德弗特洛斯则能操控人的意志。

        按理说他俩能力无人能敌,然而德弗特洛斯的能力在觉醒时因为圣域方的缘故——他们误以为这对兄弟是敌人,以至于出了差错:德弗特洛斯一直觉得自己是活在十八世纪的人,而阿斯普罗斯则有疑似人格分裂的症状。

        虽说误会最后化解了,圣域也承诺会对事故负责,然而这件事对于阿斯普罗斯来说是个迈不过去的坎。也是因为这件事,阿斯普罗斯在圣域与冥界敌对的那段时间是在圣域不知情时与冥界有来往的。

         而水镜则是明目张胆的“叛变”了。

         硬要说的话,阿斯普罗斯和水镜关系其实还不错的。

         至少有段时间两人联手狂坑圣域,一明一暗。

         “所以说……你们要把我变成变种人?”希绪弗斯目瞪口呆。

         “当然,这不是在强迫你,如果你不愿意,我们也会尊重你的选择。”笛捷尔说的非常形式化。

        希绪弗斯沉思了一会儿,旋即微笑着说:“好吧,我同意。毕竟我现在还算是人质吧?再说了前天我看新闻,好像说我已经‘叛变’了,变成变种人的话还能光明正大的去找水镜,挺划算的。”

         笛捷尔顿时觉得面前这个中央空调有点发黑了。

         更大的槽点是——

         划算这一栏里只有方便你去找艾亚哥斯了吧!你俩到底什么关系啊!

         算了,待会去和瑟拉菲娜小姐一起去喝一杯吧。

        笛捷尔表示糟心事多了他也不想管的。

【加速完结倒计时准备,万一未来哪一天有兴趣了再来扩写【然而已经从17年年初咕咕咕到现在了……】

评论
热度 ( 7 )

© Glortheli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