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沌邪恶+混乱杂食,口味清奇,一切皆有可能在文中出现,狗血人就是我自己。

【变种人au】黑夜耀阳 第五章

       “就是这个小盒子?那什么能扭转变种人目前处境危机的东西就在这里面?”卡路迪亚盘着腿坐在沙发上,看着放在茶几上的连雕花都没有的大约一个巴掌大小的朴素小木盒,一脸狐疑。

       “里面确实有很大的能量。”坐在旁边沙发上,给艾亚哥斯做应急处理的笛捷尔推推眼镜:“还有,卡路迪亚,把脚放下来。这里不是你家,也不是拉达曼提斯家。”

       “有什么区别吗,都是男人,那么较真干嘛。”卡路迪亚耸耸肩,但是鉴于如果他不做,可能会引发笛捷尔进入说教模式,所以他还是乖乖照做了。

       “这个不用看就能知道了吧。”艾亚哥斯吐槽:“关键是这东西还是有自我意识的!还会自己糊人一脸!”

       “噢……这个倒是看你现在的狼狈样就知道了。”卡路迪亚说,顺便默默地往旁边移了移。

       简单来说,就是艾亚哥斯十分顺利的找到了目标物,但是在运送时因为没有任何注明,所以他是直接用手拿的,然后——半只手熟了。

       虽然一开始看起来只是普通的轻度烧伤,而且也才刚过手腕,但等到了基地时,已经蔓延到手肘了,而且也变得像是重度烧伤一般。不仅如此,艾亚哥斯还可以清楚的感觉到有不明能量在体内乱窜——他本身就对能量方面比较敏感,不然也不会被派出寻找“载体”。

       不过这种情况已经不是他自己就能处理的了,所以他只能去找隔壁组织的笛捷尔——虽然他们分属两个不同的组织,并且两个组织看起来还是敌对关系,但是要相信在人类的危机面前,变种人内战什么的连个毛都不算。

       虽然艾亚哥斯和笛捷尔的能力有异曲同工之妙,都是控制原子或是更小的物质,甚至更高深莫测的人类目前还无法明白的东西,但是他俩能力方向完全是反着来的,就比如说一个放火一个结冰。所以在面对未知能量时,笛捷尔的“冷却”作用明显更有效。

       至于卡路迪亚。

       他就是个凑热闹的。

       #冷漠#

       咳,说笑的。

       其实艾亚哥斯闲得没事时也可以憋着自己的能力降降温啥的——就比如在之前在那个“看起来十分高大上但是实际并没有什么用”的牢房里面装装冻鱼,也就是说艾亚哥斯可以自己解决的,但是他还是来找笛捷尔的原因是:

       笛捷尔好歹是个医学院教授,目前在某大学附属医院里兼任外科主治医师。

       他可不想在玩能量消消乐时一不小心爆了条血管还是什么内脏,那样他除了一脸懵逼就只能一脸懵逼了。

       艾亚哥斯表示这种时候还是让专业人士上吧。术业有专攻嘛。

      “不过说起来,艾亚哥斯你是怎么找到那个‘载体’的?”坐在一边的高脚椅子上的雷古鲁斯晃着腿:“米诺斯带回来时我凑过去看了一眼,他就跟普通人一样啊,没什么区别的说。”

       “差不多就是跟……也是跟能量方面有关吧。具体来讲……就是跟那个小盒子里面的东西给人的感觉相反。”艾亚哥斯表示这种感觉真的不好描述,跟直觉差不多的东西之类的。

       “这不说了跟没说一个样嘛。”卡路迪亚吐槽道。

       “那就是……跟磁铁阴极阳极差不多之类的东西?”雷古鲁斯歪歪头。

       “差不多吧……”艾亚哥斯也找不到什么形容词来解释。

        “笛捷尔先生。”一个紫发小正太像是凭空出现一般冒出来,对着所有人点点头算是打招呼:“大长老请艾亚哥斯先生过去。”

       “嗯,亚特拉你先等会,他还要一段时间处理。”笛捷尔说。

       “……我就想问那老头子现在叫我过去会不会是想活剥了我。”艾亚哥斯翻了个白眼:“我之前可是把他爱徒揍了一顿来着。”

       “那到不好说,那老头子自己都揍过自己的爱徒。”卡路迪亚说。

       雷古鲁斯一本正经的说:“师父上的话那不叫揍,那叫指点。”

       “……雷古鲁斯你听谁说的。”

       “马尼戈特。”

       “卧槽诶我还第一次发现那家伙说话还有点理啊哈哈哈哈哈。”

       “好了,差不多了。”笛捷尔处理完暴走的能量,然后对伤势进行了一些特殊处理:“右手暂时就别动了,先吊着吧。”

       艾亚哥斯看了看自己的新造型:“港真我一点都没觉得那东西能挽救变种人现在的局面。它除了把我搞得跟三级残废一样好像目前就没啥功能啊!——有自我意识除外。”

       笛捷尔手上环绕了一圈冻气,尝试性的把那个小盒子拿起来:“我感觉它现在似乎很友好……”

      卡路迪亚试着摸了一把,整个人直接被震开。而那个小盒子却在笛捷尔手里安安稳稳的待着,对笛捷尔似乎没什么影响。

       “……可能因人而异?”笛捷尔把盒子轻轻放下,一抬手,盒子外被冻得严严实实:“以防万一,就让它这么暂时放着吧,毕竟我们找不到别的储存方法。当然这么做也是防止误伤,万一又有人被弄成三级残废,我处理起来也是很麻烦的。”

       “那我走了啊。”艾亚哥斯站起身:“我要是突然灵魂出窍暴病身亡,记得叫拉达曼提斯给我收尸——千万别叫米诺斯,那货只会让我暴尸荒野,然后喂秃鹫。”

       “不至于吧。”雷古鲁斯眨眨眼:“我觉得大长老他们还是很和蔼的。”

       “那是对你们啦。”艾亚哥斯拉开门:“毕竟严格意义来讲,我们可是信的不同的教派啊。”











【设定】:

【两个组织】:圣域和冥界。两个领导者都是欧米茄级(可自行百度变种人等级)的变种人,都不常露面。当然变种人不止这两个组织,不过因为直接与人类冲突受损最严重的就是这两个组织,所以即使之前互相打得再high,也得联手对敌。

【小盒子】:其实是作者也不知道迷之存在,反正很有用就对了。

【艾亚哥斯】:原名水镜。能控制极高温度的金色火焰。能力全开后自带红外热感系统,不止可以烧物质,还可以烧一些人类无法理解的东西。至于为啥不用本名,是因为冥界的成员不像圣域的看起来都是良民,他们集体混黑帮。再加上最高领导不常出现,一出现发现手下一半都换了人,名字太难记,所以干脆就以代号为名,代号又是职位,简单方便。

【米诺斯】:原名维梅尔。能操控风,或者说控制空气流动。也就是说,只要有气体,他就能够控制。(虽然ss和lc里面米诺斯的常用招是星辰傀儡线,但是不知道要怎么描述……相反lc里面大米的巨翼翔风我倒是印象深刻。而且说实在的,人体内其实也是充满气体的,细胞呼吸啊巴拉巴拉。所以应该也能做到星辰傀儡线的效果_(:з」∠)_

【拉达曼提斯】:真名不知,堂堂正正的阿美利卡男儿。能力暂定是波类,具体的什么波……没想好。(跟叉男人里面的海妖不一样,拉达曼提斯的能力是造成简单粗暴的大范围拆迁效果,应该是震波?不过我物理也不咋样,就不深究了……

【史昂】:能力是光速移动。顺便这是真名,圣域方不用假名的。【说真的别觉得这能力鸡肋啊,看看快银宝宝!而且快银还不到光速呢(~ ̄△ ̄)~【而且说真的,虽然黄金圣斗士说是可以身体达到光速,但是最多就见过光速拳,还没见过白羊座以外的光速跑呢_(:з」∠)_

【亚特拉】:能力是瞬间移动。只要是见过的(清楚构造)的地方都可以去,可以从北极直接跳跃到南极。【嗯?他的能力与史昂的有什么区别?当然有啦,他可以无视障碍的。就好比史昂没办法过海啊~【不过他去相同距离的地方所耗时间要比史昂多,毕竟特效要时间【喂。

【阿斯普罗斯】:可能会出场的人物,暂定能力是控制万有引力。有个弟弟,然而目前生死不明。因为这个原因,跟圣域方的关系不太好。【本来想过让德弗特洛斯出场,但是作为中短篇,连阿斯普罗斯我都可能塞不下,所以……

【雷古鲁斯】:看起来像个初中生,实际上也是初中生。能力是控制雷电,并不是从天上劈雷,而是自己放电(详参皮卡丘)。跟希绪弗斯没有任何关系,两人只是长得有点像而已。

【卡路迪亚】:能力是从指尖发出红色的针状光芒,速度非常快,无法抵挡,敌人在反应之前就中了招。实际上是被特殊火焰包裹着的超强神经毒素,普通人中招了一般都活活痛死了。有先天性心脏瓣膜缺失,本来活不过十岁,却在十岁那年能力觉醒然后一直活到现在。可能是因为特殊火焰的缘故,打斗中体温可能会高得不正常。【我——特——么——的——不知道猩红毒针的原理啊——【抓狂

【笛捷尔】:某医学院及其附属医院教授。因为兴趣,十几岁时就会参加社区的相关急救培训,结果某天晚上回家遇到了在路边躺尸的卡路迪亚,顺手救了一命。两人又住在同一个社区一来二去就熟了。能力是冻气,原理和艾亚哥斯相反,是降低原子间的能量。戴眼镜,并没有和卡路迪亚谈恋爱。【文中写笛捷尔放冻气时,脑袋里全都是旺达施法时的手势,还有弗蕾雅放“魔力不要钱之冰冻术”(by:谷阿莫)的场景_(:з」∠)_我觉得我可能没救了……

暂时就这么多,有多的再在更新时写。

【顺便说句题外话,猎神冬日之战两个女王都好美啊!好攻啊!根本就是完爆两个女主啊!双女王大法好!!!↖(^q^)↗

评论
热度 ( 6 )

© Glortheli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