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沌邪恶+混乱杂食,口味清奇,一切皆有可能在文中出现,狗血人就是我自己。

[圣斗士]泡影之梦 第九章 两个世界

1.

加隆和艾俄罗斯的互相扭打也只持续了一段短暂的时间,加隆突然一把丢开艾俄罗斯,猛地站起身,盯向某个遥远的方向。艾俄罗斯看着加隆突然就阴沉下来的表情,也不由得收起了轻松的神态:“怎么了?”

“……江河湖海的躁动。”加隆黑着脸,几乎是咬着牙一个字一个字往外蹦出来的。在刚刚某一个瞬间,他觉察到某个熟悉之至的味道,一瞬间背后恶寒、全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绝对是波塞冬那个家伙!

但也只是一刻,下一瞬间,那家伙的气息又消失了,仿佛这只是睡梦中的某次不足道的惊醒后又不在意的翻身睡了。

对波塞冬的这个操作加隆有点搞不明白,他之前曾悄悄跑到梭罗家去,但那个梭罗家的独子身上一点海洋的气息都没有,很明显并不是海神的转世。他当时还在怀疑波塞冬跑到哪里去了,这么一看,明显海皇是还在海界,并没有进入转世——那波塞冬怎么醒了?关键是还继续睡了??

——看来这个世界的神祇们都并不像他的世界那般。

“在老朽的感知中,并未感受到你所说的躁动,倒是旁边那瀑布所连的水系因你的小宇宙暴动了短暂一瞬。”童虎看着加隆。

“……在战争女神雅典娜名下,双子座加隆在此立誓。”加隆忽然开口:“我们来做个对比找不同吧?”

童虎悠悠道:“自然,以雅典娜女神起誓,我将知无不言。”

穆与艾俄罗斯则起誓道,他们绝不会将今日的对话的任何内容泄露出去。

2.

“先从神祇说起吧。我所在的世界里,圣域有两位女神:战争与智慧女神雅典娜、海洋女神帕拉斯——这两位女神两柱一体,虽是不同的女神,但其根源共通,神名互可共用,即是帕拉斯·雅典娜。”加隆在自己的桌子那边摆放了两个相连的少女像:“一直以来,在圣战期间以婴孩之姿降临圣域、使用雅典娜之名领导圣斗士们的是帕拉斯女神,雅典娜女神则在天界的神殿中沉睡。直到——出了点意外。雅典娜女神也决定亲自降临,以防某个阴谋诡计的得手。”

“虽然神话传说中有提及、被雅典娜女神误杀的女伴、海皇波塞冬的孙女帕拉斯……但在圣域的记载中,我们从未听过这一位女神。”艾俄罗斯说。

加隆在他和童虎那边放了一座少女像:“那两位女神神性神力区别极大。你们这世界中所降临的,确实是雅典娜女神。至于你们世界并不存在帕拉斯女神——或许跟你们的世界里更为遥远的神代时的某个抉择*有关吧,而那也并非是能足以影响所谓世界线的收束的大事件。”

“冥王哈迪斯,致力于将死亡铺满大地,每隔两百数十年就会苏醒,不成功不罢休,圣域最大的敌人。每次苏醒时会寻找当世最纯洁的少年的灵魂作为容器,真身并不会出现。麾下冥界的双子神、统领冥王军的潘多拉。”加隆又在他面前放下了一座黑色的头顶王冠的人像。

童虎颔首:“并无不同。”

加隆便也在他那边放了一个一模一样的。

随后加隆又拿出一个金色的身缠雷霆的人像:“众神之王、大神宙斯,不仅奥林匹斯,万世诸神都拜其威名之下,并不插手人界的事务,只爱在神山奥林匹斯之上彰显其神威。”

“大神宙斯早已不知所踪。”童虎摇头:“至少我们从未听说过其有关记录,更多的,是其他奥林匹斯十二神,诸如同样觊觎大地的战神阿瑞斯。”

加隆了然点头,在童虎那边放下了一对兄妹像:“我说你们这边怎么是太阳神与弯月女神在天界一副以主人的身份自居。”

艾俄罗斯诧异道:“加隆你去过天界!?”

“对,之前寻找回我的时空的方法的时候除了冥界海界,其他能去的神界我差不多都去转了一圈。”加隆略一挑眉:“紧张什么?我们曾跟着雅典娜殿下天界冥界海界都去过几趟了,路好认得很。”

“不,我不是担心你认不认路这件事……”艾俄罗斯扶额,又来了,加隆这个聊两句话题就容易歪了的习惯,关键是他跟他说话的时候也很容易被带跑。

“哦,你怕我打不过?现在确实是打不过,可能是由于身处并非属于我的时空等缘故,我的力量大半都用不了,但这并不能影响我曾经到达过第九感的事实——也就是远在第八感·阿赖耶识之上的阿摩罗识。虽然拥有第九感并不代表即是神祇,但差不多也可以划上约等号了。他们打不死我,我也打不死他们,这时候谁看起来比较不好惹谁就占先机了呗。”加隆耸耸肩:“不过——”

他的眼神锐利起来:“我并不会随意使用这种力量来帮助你们,即使是未来雅典娜殿下遭遇了难敌也一样。一旦改变了足以影响到这个世界的历史、不论是被魔法领域称为《量子记录固定带》,还是所谓的‘世界线的收束点’,所产生的结果对你们的世界都并没有什么好处。”

童虎沉默片刻:“我曾听闻,久远的数百年之前,曾有一位白羊座穿越了时空前来,其行为无疑便是改变了历史。”

“阿弗尼尔?啊,我也听加拉哈德那小家伙提过。那个白羊座是被位于顶点的时间之神从某个被毁灭了的世界丢到了前教皇的老师所在的那一届圣战中的吧?”加隆满不在乎地摆手:“这件事情对历史而言是可以让河流继续往前的必备支道,是已经刻在过去的成功案例,没有对比性。真正具有对比性的是,假若你还在上届圣战中,你所认识的圣域前教皇·史昂是否能够成为教皇——即使我来自对你们而言的稍微时间线靠后一点的时空,也无法确定究竟哪些事情是所必需的。毕竟我并不会观测时空,或许某个世界里的我会,但可惜来的并不是他。”

“加拉哈德……是你所在的时空里的白羊座吗?”穆忽然出声问道。

加隆点头:“对,那个小家伙跟圣器之间有着别样共鸣,天赋极为可观。年纪差不多……就在你们死了之后出生的吧。”

童虎没由来的说出了一个名字:“雷古鲁斯。”

“哦,你们的时代里狮子座也是个少年英才。”加隆含糊道:“确实很像。”

“接着是……海皇波塞冬。”加隆此时的声音相当平静,宛若暴风雨的前夕,只可惜不论是艾俄罗斯还是童虎,或者是穆都看不出来,毕竟这人一向都是个动不动就心情不佳的样子,在他们眼里此时也不过是继续心情不佳而已:“海界之皇,自神话时代起便与雅典娜殿下纷争不断。在帕拉斯女神被雅典娜女神误杀、两柱女神合为一体、至此世上只有一柱帕拉斯·雅典娜女神后,便更加反复无常。大半时间在海界沉睡,偶尔会如同帕拉斯女神转世为人一样,在他选择的家族中降临,待到神性觉醒之后便过来跟雅典娜找麻烦,直到被打败,之后就回海界继续沉睡。”

“关于这位七海之主,我也并不太清楚,占星楼中或许有更多的资料。我只听得,他一直以来都是选择在某个家族中选择合适的人选附身,但在五百年前便被雅典娜女神彻底封印。”童虎道。

“附身?”加隆手指点了点桌子,随后在两边代表圣域的女神的人像旁各放了一座手持三叉戟的小像。

……原来如此,波塞冬那厮在这世界的不对这倒可以解释了。

现在就是——谁手贱地把那家伙给放出来了!

要让他知道是谁干的,他一定要把那家伙打得他妈都不认识!

3.

“再是确认上届圣战是否存在误差。”加隆摸出个双子座的徽章:“刚刚你说的事情让我有点在意——上届双子座阿斯普洛斯,在你的世界里‘试图谋害教皇’?而且,还是‘用幻胧魔皇拳’控制了——德弗特洛斯?他的弟弟?”

“确实。”童虎缓缓点头,语气沉重:“虽然,史昂后来跟我提及此事时,提到了一个名字——卡伊洛斯。他说,以双子座圣衣的记忆,不论是阿斯普洛斯的想法转变、与兄弟间的隔阂、内心中膨胀的负面想法,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个时间之神搞的鬼,他对阿斯普洛斯滴下了名为黑暗的‘一滴’。起因不过是……他看不惯别人兄弟和睦而已。”

或许是触动了他曾经的记忆,童虎停顿了片刻:“在当年圣战开始的两年前,阿斯普洛斯以幻胧魔皇拳控制了德弗特洛斯——而当时的教皇,赛奇大人早已察觉不对,与处女座的阿释密达一同布下了‘陷阱’。被阿释密达化解了阿斯普洛斯的精神操纵之后,德弗特洛斯他……亲手了解了阿斯普洛斯的性命。而在决战的星之魔宫中,他们两人又再度对决,德弗特洛斯以性命破除阿斯普洛斯当年死前给自己打出的魔拳。随后,阿斯普洛斯救下了卡伊洛斯一直试图杀掉的史昂,并与显露真身的卡伊洛斯决战。但卡伊洛斯极为狡猾,直到圣战后,吾友史昂才成功将其击杀。”

“卡伊洛斯也不过是被其兄时间之神、远超混沌的大神柯罗洛斯打入凡间不断转世轮回的凡人之躯,只不过某一次恰好被魔星选中,恢复了部分力量而已。他的性格极为恶劣,在他眼中,旁人的人生,都不过他所操纵的‘舞台上的剧目’。”提及卡伊洛斯,童虎的语气也很难保持平和,即使这些事情他大部分都是曾经和史昂唠嗑时所知,也难以消除他的愤懑心情,“但是,看你的反应,似乎并没有存在这件事?”

“没有啊,我甚至都是第一次知道,那位阿斯普洛斯前辈居然还有个叫德弗特洛斯的弟弟。”加隆漫不经心地把玩着手中双子座的徽章:“在我的认知中,上届圣战的双子座圣斗士一直都是阿斯普洛斯,甚至——他的品行评价一直相当不错,若非上届圣战中在星之魔宫里与一个实力甚至远胜三巨头的天字辈冥斗士*激战战死,或许他就是教皇了吧?”

“至于那位德弗特洛斯——看占星楼里记载的圣域对双子座暗星祖传不变的凶星神谕,八成可能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死在圣域某个偏远角落里了吧?”加隆在童虎那边放了两个双子座的徽章,而只在他这边放了一个。他没由来的问道:“你跟那位德弗特洛斯关系不错?”

“……他是个好汉子。”半晌,童虎这么说道。

加隆不置可否,摸出了个破破烂烂的时钟图片,一边各摆了一张:“卡伊洛斯在我所在的时空中并没有在前届圣战里出现相关记录——他可能是睡过了,或者是魔星也一起睡过了,反而在二十世纪中旬才拿到了他想要的剧本,并没有机会去针对他想针对的还未曾到达‘下一次圣战’的前教皇史昂。”

“所以,他就只能拿着当时的双子座,也就是撒加出气。让撒加去谋害前教皇,把圣域掀得天翻地覆——就像你所说的,他对阿斯普洛斯所做的那般。”

——————————————————————————————

【*那个所谓的抉择,是指雅典娜在误杀帕拉斯之后做了什么。一般的神话传说里说雅典娜非常伤心,为了纪念自己的朋友打造了女仙帕拉斯的雕像;但在这个加隆的世界里,雅典娜向混沌神卡俄斯乞求她愿与帕拉斯共享生命名誉等一切以希望帕拉斯不从天地中消散,卡俄斯同意了,至此,两柱女神融为一体,但灵魂还各自独立。帕拉斯沉睡了许久才苏醒,那会儿正值波塞冬要水淹大地,发现爷爷要搞事的帕拉斯女神很头痛,于是和雅典娜商量阻止波塞冬,一起建立圣域,之后又因为种种原因冥王也出来搞事。诸神都以为帕拉斯已死,宙斯都没发觉女儿有点不对。但实际上之后的每次圣战是帕拉斯以雅典娜之名领导圣域,雅典娜负责在神殿睡觉。

*加隆世界里跟当年跟阿斯普洛斯互殴的天字辈冥斗士既不是杳马,也不是辉火,另有其人,总之就是个极为例外的存在。

想看虐的话,推荐走的线是:辣个是德弗特洛斯(成为冥斗士的可能性甚多并未固定,开放式欢迎脑补);要是觉得太魔鬼了还可以走别的线:比如是我的初代系列里的原创魔星天空星或者天威星或者别的编外人员,反正不影响对决剧情【何。

毕竟是个并不固定的走向很多可能的世界呢。】

评论 ( 5 )
热度 ( 20 )

© Glortheli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