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沌邪恶+混乱杂食,口味清奇,一切皆有可能在文中出现,狗血人就是我自己。

【圣斗士+FGO】旮沓底的天空之王 第五十章 “时间啊,尽情舞蹈吧”

此乃——《狂乱救赎之心 脏污油画 ——淬火之剑》



1.

“我说冥斗士里谁敢在波塞冬陛下御前如此放肆,真是不知何为礼节啊,天魁星梅菲斯特的杳马。”

“谁?!”被揭露了身份的杳马猛地转头:“海将军……?不可能,在这静止的时间里,没有谁能够抵御我的力量!”

站在海皇神座下的海飞龙将军只是轻笑一声:“‘没有谁’?您这可真是往脸上贴金啊,这个时代的双子座的阿斯普洛斯不就破解过你的时间停止,还顺手把你塞进众神的通道将你封印了吗?卡·伊·洛·斯?”

“——!”杳马的表情一瞬间扭曲了,但他很快又恢复到了平日嬉笑的不正经轻浮神色:“是啊,你的时空坐标不属于这个世界,也就是说——你也是位异世界的来客吧?这位帅哥?哎呀,不过不知道是不是我看错了呢?为什么身穿海将军鳞衣的你——”

“身上有股双子座的味道呢?”


2.

在那一刻,杳马手里的怀表疯狂转动,他操控着时空的力量,让其狂吼着冲向那个海飞龙将军。然而,那不论时间还是空间甚至是次元都无法抵御的力量,却在海飞龙将军面前轰然消散!

“不可能……不可能!没有谁能够正面抵御我的力量!我可是神!时间之神!你这家伙,怎么可能做到!”

海飞龙将军慢悠悠地走下台阶:“为什么?只是这一世恰好被魔星选中,因而能够稍微动用对原本的你而言只是沙滩中沙粒的力量的你,倘若这种程度都能称为神祇的话,实在是令人发笑。既然你非要说自己是神的话,恐怕也就只能称自己为三流神了吧?”

“你!”杳马脸都扭曲了,他一把掐紧手中燕轻弦的脖子,脸上又生生挤出笑意:“这位小哥,我们为何不好好谈谈呢?既然你不是这个世界的人,也没有必要插手这个世界的事情吧?而如果你想要回到原来的世界,或者——你也是弟弟吧?为什么不选择和我联手用力量来操控那些愚昧无力的众神呢?就好比你身后那个所谓的‘海皇’——难道你就那么心甘情愿的往脖子上系上项圈,把绳子递给别人吗?”

“……真难想象,在某个时空里毫无复仇之心、脑子里只有老婆孩子热炕头、甚至还嫌麻烦而去挑选继承人的家伙在这个时空居然是这种扭曲的存在。”而这位海飞龙将军对杳马挑拨离间的话没有任何动容,说的话倒是没把杳马气个半死——这种听起来就跟他毫无关联的存在怎么可能是他?!放弃复仇?!开什么玩笑——他恨不得把天界!还有他那混蛋哥哥撕成稀巴烂!

“不过,有句话你说的没错。现在我脖子上的绳子还在伟大的波塞冬陛下手里,所以在我能够自己挣脱绳索前,作为海飞龙将军,我得把你这个冒犯陛下威严的家伙解决掉。”海飞龙将军停下脚步,周身气流因他的小宇宙燃烧而暴动。

杳马抬手按了按自己的礼帽帽檐:“哎呀,可真是个大放厥词的「弟弟」呀?你看起来毫不在乎这个小姑娘接下来会怎样呢?”

“小姑娘?”海飞龙将军轻笑一声:“你指的,是你的小灰姑娘吗?”

杳马骤然扭头,却发现自己手中掐着的燕轻弦——不知何时已经是帕蒂塔残缺的头颅!


3.

“为这场重逢喜悦吗?王子找到了独属于他的公主,而那美人已然像睡着般死去。好似她不曾吐出毒苹果,在被王子亲吻前就已化为了尸骨?”海飞龙将军像念诵着诗歌一般低声叹道:“你们翩然又至,飘忽的身影,从前浮现于我朦胧的双眼,如今我是否该将你们抓紧?”

——正在海皇神殿内?否,否,一切皆如泡影般消逝,此处光影梦幻之下,乃是奔流的时间,交错的齿轮!

“——你们向我奔来!然后向我靠近,从云雾中来到我周围显现;你们周围弥漫的魔幻气息……亲爱的幽影又翩然上升——痛苦再次更新,还有那悲伤唤我重温迷宫似的人生——命运剥夺了他们美好的时日……亲爱的人们如消散的云烟。”

——不同于无形无状,无法触摸的无态的时间,此处乃是世界时间具现化之所!

“命运女神们的丝线无法触及此处,美丽的海洋与河流不为任何人而停止,万事万物于此处而言不过过眼云烟。此处乃是为确保世界正常运行的观测所,为时间意志而运作的调控所——”海飞龙将军走到杳马面前停下,他嘴角挑起一个标准的微笑:“【世界时间之閣】——亦是你们兄弟的领域。或许,我得在你前面加个‘曾经’?”

杳马已经双眼血红,几近疯狂:“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时间之閣?!你说这里是时间之閣!?不可能!!!你这家伙!区区一个人类!一个人类?!这是我的东西!我的领域!神的领域!!只是个普通人类的你怎么可能能够操控这里?!!!”

“您现在可也只是个人类。”海飞龙将军讽道。

“我要杀了你……我要杀了你!!我要把你撕成碎片、再丢到时间的洪流里!!!”

“这可真是暴怒到已经失去理智了。”海飞龙将军摇摇头,似是无奈,漆黑的锁链不知从何处滑出,顺着交错重合的齿轮,最终钉在了它们寻找的时刻之上。

那一刻,杳马的动作骤然静止!

但,纵使千万亿次转世,他的灵魂实质上还是神祇,作为时空之神,虽然付出了极大的代价,还是强行挣脱了他那被固定的时间!

“真不愧是原本的时空之神,对时空的掌控力比我这个只粗浅尝试过数次的人强多了。”面对杳马身后那疯狂旋转的表盘,海飞龙将军也依旧看上去相当不慌不忙。

“啊啊,真是有意思啊,明明你都已经被恶意沾满了,怎么还能好好安分的在海界蜗居那么久呢?总不能,是为了你那个虚伪其表的哥哥吧?双子座暗星的小哥?”似乎观测到什么的杳马露出一个不怀好意的笑容:“要知道,你可是我一直比较偏爱的‘弟弟’欸。真可惜啊,你的哥哥完全不把你对他的感情当回事,他眼里只有他自己那虚伪的名声还有野心,甚至对你这个亲弟弟也下的了手啊!啊啊,果然没错,那些所谓的‘哥哥’,无非都是些害怕我们这些弟弟夺去他们一切的胆小鬼而——”

不只是哪个词触到了他,海飞龙将军的脸色刹那间沉了下来:“闭嘴。”

“怎么?被戳到痛脚了吗?小哥?”此处的时间不知何时陷入混乱中对撞,但余波又都溅得离两人远远的。

不过一瞬间,海飞龙将军又收拾好了情绪,他反而对杳马露出了不屑的神色:“你这如跳梁小丑的行为只会让我越发想要发笑罢了——你那充满局限与漏洞的观测,怎么可能看到我和我的哥哥之间的牵绊!?我和他之间早已跨越了时间,跨越了生死,跨越了虚幻与现实!”

“况且,你那一口一个双子座实在是让我反胃——正巧,你不是对所谓的‘哥哥’和‘暗星’充满了搞事情的欲望吗?”金色的光点自海飞龙将军身上浮出,从点点光芒,到最后灿若繁星般,汇聚成人!

身着双子座黄金圣衣的高大金发男人冲海飞龙将军眨眼一笑:“怎么啦?这么生气的样子可很少见哦?有什么要我为你做的吗?”

“双子座?!这是成为双子座的暗星!?不可能——”杳马暗道棘手——不知为何,就连他也看不透这个突然出现的男人,甚至身在此处的他,在这个男人面前,他居然隐约有着无法反抗的感觉?!

没有上限,看不清真实,雅典娜的圣斗士何时有了这种力量?!

不,不对!这家伙根本就不是什么所谓的人类!他这身上的反应,更像是——

海飞龙将军面无表情地似是在许下愿望:“——我亲爱的〖兄长〗啊,在这时间之閣内打开众神的通道吧。然后将这个到处惹是生非的家伙丢进去吧。”

【如果这是你的愿望的话,我必定会为你实现,我的弟弟呀。】


4.

这突然出现的男人似乎无所不能,打开关闭众神的通道就像呼吸一般简单。

就像丢垃圾一样解决掉杳马的他再转头时,身上那非人类无性情的部分已经消失,微笑着看着身旁的海飞龙将军。

海飞龙将军毫不客气地冷笑一声:“怎么,你我都不过是抱着过去沉溺,你还真上/瘾了不成?”

“不要这么说嘛,我会很伤心的哟。”金发男人委屈地看着他。

“关我何事。”海飞龙将军哼了一声。

“当然有关啦,我是在为你伤心呀。”金发男人伸手就去捧海飞龙将军的脸:“看,你这又把自己弄得不高兴啦。”

海飞龙将军一把拍开金发男人的手,忽然眉头一皱:“再打开刚刚把杳马丢进去的那条通道,直接连接他的坐标,中间跳转连接████”

“是了,不管怎么说,他有着时间之神的力量,纵使只有些微,也足够他在里面倒退自己的时间。说起来,这个世界的他跟他哥哥居然彻底闹翻了呢,明明你认识的那位就只是普通的吵架后离家出走?”金发男人委实脾气忒好,不仅笑眯眯地去打开神之通道还仍旧关心地问道:“你也要去吗?要我给你附加模拟神性吗?”

“没必要。”海飞龙将军毫不犹豫地跨入这众神的通道:“这具身躯在塑造之时,便是模拟海皇波塞冬与混沌之海彭透斯所造,在数据指数上,无疑是完美的海神。”

“但你这鳞衣可承受不住——好吧我多话了。”金发男人耸耸肩,也跟着进入。




评论
热度 ( 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lortheli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