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沌邪恶+混乱杂食,口味清奇,一切皆有可能在文中出现,狗血人就是我自己。

【圣斗士+FGO】旮沓底的天空之王 第四十七章 即将自幕后登上台前

此乃——《狂乱救赎之心 脏污油画 ——淬火之剑》



1.

这位从天而降的射手座干脆利落地解决了那几个突然窜出的连名字都没能报上的冥斗士,一套动作让燕轻弦都忍不住想去夸赞,不愧是雅典娜的圣斗士,而且还是LC和ss里都格外靠谱的射手座!

那么,这位想必就是——

“我是射手座的希绪弗斯,想必几位就是迦勒底的来客了吧?没想到能在这里遇到几位。”

“您好,政……希绪弗斯先生。”燕轻弦差点就嘴快地把外号给喊出来了,紧张加尴尬到脑门冒汗。

希绪弗斯明显没有在意这点小插曲,但他对燕轻弦和玛修露出的温和表情只是维持了一瞬,很快他严肃地说:“实不相瞒,我乃是追随着某个过往不曾出现过的、如今的「异常」的痕迹而来——原来如此,刚刚那庞大的来自冥界的小宇宙,是你吗,天孤星的贝希摩斯。”

不知缘何又变身为从者的Berserker的拜奥雷特只是普通地站在燕轻弦和玛修身前,比起刚刚还颇有些激动的这个世界的她,他却明显不太在意:“没错,是我,射手座。不过我没打算现在和你战斗,我只是护送这两位小姐前往她们的目的地而已。——所以,可否请你把你那小宇宙收起来呢?”

燕轻弦也拉了把库丘林Alter,示意他不用那么充满敌意的看着那边的希绪弗斯,枪小玉还好,虽然她看上去也很眼神不善——没办法,谁叫那边希绪弗斯一看到拜奥雷特也下意识就进入临战状态,简直可以算是两方互相挑衅。

再说她这边的阵容……怎么说呢,也是跟上一特异点一样,一进圣域绝对会打起来的那种。

不,是还没进圣域就要打起来了。

总归希绪弗斯愿意先收起紧绷的临战状态,之后就好说了。

至于他心里有没有打嘀咕,那就不归燕轻弦管了。没办法!谁叫她这回带来的不是混沌恶就是混沌中庸或者就是中立啦!尤其是狂王一出来,这看上去太像反派阵营了她能说啥。

先前史昂碰到她的时候还只有她和玛修,其他从者都被屏蔽,但现在这,呃,怎么说呢,明眼上作为冥斗士的拜奥雷特就在这里……

只能寄希望这些圣斗士们不要太死板了,不然这要打起来,那边那位八成是因为过于开放的泳装而导致你都不好意思看的玉天崩可不是白叫的啊这位射手座。


2.

“之前听史昂说,两位不准备前往圣域是出于指挥官的命令,现在诸位是打算?”

“啊,是这样的,刚刚得到的情报,让我们迦勒底如果想彻底弄清这个世界现状的真面目的话,必须得先前往海界才行。”燕轻弦很诚恳地说:“啊,我们并没有打算对圣域的女神殿下无礼的意思,只是海界那边的情报重要程度很高,关乎到如何破除冥王手里的圣杯。所以最终决定是先去海界那边。”

“是吗……我希绪弗斯,非常感谢诸位愿意出手相助。并且对诸位即使穿越时代也要前来的行为充满敬佩。”希绪弗斯严肃地对迦勒底的各位行了一礼。

“没有没有,这是我们迦勒底的职责,就像诸位为了保护大地而战斗一样。”燕轻弦侧身躲过了希绪弗斯这一礼——啊,说起来,这个世界的圣战是咋回事,会和艾亚哥斯王所说的她的那个世界一样吗——等等。

她这才发现,这次的两个特异点通通都是不处在一个世界、没有交错的不同世界上啊喂。

要说交集的话,也无非就是有圣域和圣战了?

“如果诸位是打算前往那个海界的话,或许也能碰到圣域的同胞。但是……”希绪弗斯有些迟疑:“只是各位还请提高警惕,海皇波塞冬……这位海界之主的立场向来都很复杂,如今雅典娜大人确定,波塞冬的封印已被解开,他已经完全复活,但不知为何却没有任何动作。教皇大人在考虑之下,已经让两位黄金圣斗士前往海界,但我的那两位同胞在奉命前往海界后便失去了行踪,即使是雅典娜大人也无法确定他们如今的状况。”

“两位失去行踪的黄金圣斗士?”燕轻弦小小地倒吸一口气:“前往海界的,该不会是天蝎座和水瓶座——”

希绪弗斯提起这个也是眉头紧皱:“是,是天蝎座的卡路迪亚和水瓶座的笛捷尔。他们曾经前往过海界,教皇大人可能也是因为他们或许对海界有一定的熟悉才派他们前往。”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个时代的海飞龙将军,应该和笛捷尔先生认识才对啊。现在你们获得了圣战的记忆,按理来说,他也应当是这样才对……”燕轻弦思索着。

“确实,我也曾见过那位布鲁格勒德的领主,那时他……”希绪弗斯止住了这个话题,他转而催促着燕轻弦:“既然诸位将要前往海界,我也不多耽搁诸位的时间。就此别过。”

说着,他先没影了。

“……总觉得哪里不对啊。”燕轻弦望着希绪弗斯消失的方向,“怎么突然走的那么匆忙,拜奥雷特,你能感觉到那里爆发了什么激烈的小宇宙吗?”

拜奥雷特摇头:“没有。”

“刚刚希绪弗斯先生说他也是追着什么‘异常痕迹’而来的。会不会是因为任务在身呢?”玛修猜测道。

“唔……不知道。不过,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没见过真人,那些漫画啊小说啊动画里的先入为主的印象吧。”燕轻弦摸摸下巴:“总感觉他那最后一句话……好像不是他的语气啊?”

“嗯?但就我这边看他的数据相当正常噢。”罗曼医生插话道:“我觉得轻弦你的刻板印象过深的可能性比较高哦,再说,不同作者刻画的相同人物也会有不少的差别啦。”

“所以我也提过这种可能啦,罗曼医生。”燕轻弦随口说:“好啦,我们走吧。话说,医生,找到解除艾亚哥斯王他们身上的debuff的方法了吗。”

“呃,这个……”

“好吧,那就只能再委屈他们一段时间了。哎,刚刚希绪弗斯先生说的‘异常’……别是那位亲王殿下吧?!”

“哎。”就连玛修都被燕轻弦的猜测惊到了。

拜奥雷特则在仔细地辨别了一下远处各方的痕迹后,平静地说:“如果希绪弗斯当真是追着帕塔维卡特亲王殿下而来,那他说不定还会先于我们与那位协助了你们的Saber碰面。”

“——不是吧?!那位亲王殿下去找布雷兹了吗!?”

“唔,对。毕竟那位亲王殿下,怎么说呢,还是有点护短的。”拜奥雷特点头,但他也随即皱起眉:“但希绪弗斯——他那状态确实有点不对,像是中途突然被谁精神操纵了一样。况且,他这是直接回圣域的方向。”


3.

海飞龙将军收回手,他面前那庞大而精细的模型不仅能清晰地显示了大地上的一丝一毫的变化,甚至还囊括了天空、海洋与冥界的所有景象。

——这几乎可以说是一个小小的微缩的这个世界。

而他的手刚刚按住的地方——那是一个细小的,正在跳动的金色的点。倘若放大来看的话,那正是一个射手座的标志。

“被那位天孤星的贝希摩斯先生发现不对了哦。”坐在他对面的高大金发男人托着下巴,连眼角都带着笑意。

“那又如何,既然那个射手座自己都没有发现,那么就不是问题。”海飞龙将军嗤笑一声。

男人打趣道:“你有的时候还真的是没有耐心啊,这样可不行哦。不管是再好相处的人,都会受不了你的性格的啦。”

“是吗,那你怎么还没消失。”

“不是说了吗,我可是会跟着你,直到你觉得我没有了任何价值、决定亲手毁灭我为止。不然我是绝对不会离开你的。要和我比比耐心吗?”男人随手抓着自己的一根发辫,在手里随意的盘弄着。

“哼。”海飞龙将军不理会他这个问题。

“说起来……迦勒底呀。观星之人,眺望之人,维护之人,最终——”男人眯起眼,看着那跳动着的与众不同的橙色光点。他的思维明显很跳跃,下一刻就变成了:“对了,既然重新启动了海界,为什么不把其他地方也整理一下啦,都这么久了,只有海皇陛下的神殿和你的北大西洋神殿能够见人,要是待会儿那些圣斗士们来了,海界被嘲笑害得海皇陛下丢面子,我可不会替你说话哦。”

“你去扫?”正坐在这北大西洋神殿里唯一能够见人的房间里的海飞龙将军毫不客气地呛回去:“我本来就没打算在这里多待。你要是闲的没事,就去把那两个擅闯者解决掉。”

男人打着哈哈:“这不好吧,他们也没有对海皇陛下无礼过呀。剥夺他们的行动,封存他们的时间,把他们丢到无人知晓的异次元,这些作为对擅闯者的惩罚而言应该就差不多了嘛。”

“哦?那你心真大。”

“请称我这为宽容。”男人抗议道。

海飞龙将军漫不经心地看着那些无时无刻不在发生的变动:“是吗,那么,我宽容的〖兄长〗啊,打开时间的[门],将这个时代的天蝎座与水瓶座丢进去吧——直到波塞冬陛下亲自赦免他们为止。”

在那一刻,金发的男人身上有什么东西变化了,非人类所拥有的“无性情”的特质悄然浮现,一直存在于他脸上的嬉笑的神情变得多少认真了些:【如果这是你的愿望的话,那么,我一定会为你实现。】


4.

“啊,对了,刚刚我正巧看到了,有个什么东西跟在迦勒底的那两个小姑娘身上了。”男人想是想起了什么一样,笑着提醒道:“不把他解决掉吗,他在这里应该算是个相当棘手的麻烦吧?”

闭上一只眼睛放空半个大脑的海飞龙将军嘴都没张,他靠在石座椅背上,小宇宙构成的声音在这空旷的北大西洋神殿内回响:“无关紧要,地面上的任何变化都与这海界无关。”

男人啧啧感叹:“真是一点都不坦诚,到时候出事情了,还不是你任劳任怨地去解决。”

“她的从者就在她身边,而自神话时代起便担任冥斗士的天雄星和天孤星要是都没察觉到,那就根本不值得我出手。”

“唔,你这是在给未来做预言吗?命运女神们可是超喜欢这种路数哦。”

“就像你说的,她们自己也把自己玩进去那次一样?”

“哎呀,毕竟就算是命运女神,也只是替‘命运’纺线而已嘛。就算自己以为自己挣脱了命运的束缚,却又不知那只是已经命定了的必然嘛。”这个自己把自己一头长发玩乱的家伙不知从哪里摸出一堆发绳,熟练地给自己编着复杂而又漂亮的发辫:“反正不论是人类,还是各类幻想种,亦或是神祇,甚至远在神祇之外的存在,都是逃不脱的。”

“包括你?我记得你可是能够修改因果律的。”

“唔哼,这个嘛,谁知道呢。有时候正是因为能够做到某件事、不想发生某件事,所以才会往那个方向发展呀。”







评论
热度 ( 3 )

© Glortheli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