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沌邪恶+混乱杂食,口味清奇,一切皆有可能在文中出现,狗血人就是我自己。

【变种人au】黑夜耀阳 第四章

       (内含拉达曼提斯x卡路迪亚,是当时亲友塞我嘴里的安利。)

      隔壁的隔壁的隔壁州。

       某高等教育院校,历史教师总办公室内。

       “维梅尔,今天下班后去喝一杯吗?”一个女教师在离开办公室时问坐在门边的维梅尔。

       “谢谢,但是之后我还有事,这次恐怕是不行了。”维梅尔带着歉意说。

       “那就下次吧。”女教师眨眨眼,扭着腰离开了办公室。

       隔壁桌的老师凑过来:“你能有什么事,大闲人一个。要我我就去了。”

       “哈哈,那我跟她说你想跟过去?”维梅尔笑着说。

       “不不不。”隔壁桌的老师连忙摆手:“你又不是不知道,她根本看不上我。”

       “看不上啊……那就更要争取啊。”维梅尔说。这时,他的手机铃声响了:“我去接个电话。”

       维梅尔走到无人的角落,不可见的风在周围形成一道真空屏障,把他与外界隔开。他看了一眼来电号码的备注,笑眯眯的接通电话:“嗨,我亲爱的弟弟,终于肯打电话来问候我这个操劳的大哥了?”

       然而另一头响起的并不是他预想的声音,而是另外一个懒洋洋的声音:“不好意思,你亲爱的弟弟出门买菜了——”

       维梅尔眉毛一挑:“卡路迪亚。”

       “对,没错就是我。”卡路迪亚似乎还在打游戏,维梅尔能够清楚的听见“噼里啪啦”的按键音和“biubiubiu”的游戏音效。

       “有什么事情快点说。还有,下次麻烦用你自己的手机。”维梅尔说。

       “啧啧,看你那不耐烦的样子。而且我要是用我的手机,你肯定是秒挂好吗。”卡路迪亚说:“先不说别的,我们这边的老头子们已经得到结果了。什么:红月现身之时,耀阳涅槃之日——啧,那些老头子们就不能换个通俗点的说法吗。”

       “红月?我们这边把满月就叫做‘红月’,也就是明天晚上。”维梅尔慢慢分析:“至于后面一句……”

       “我说你要分析就回家分析好吗,我又没兴趣听。”卡路迪亚吐槽道。

       “你跟着笛捷尔那么久,都没习惯‘面对未知事物先进行分析’吗。”

       “首先,我和笛捷尔只是好朋友;其次,他爱这个过程不代表我也爱!”

       “好吧,我们换个轻松点的话题:艾亚哥斯怎么样了?”

       “哈?这个分明槽点更大好吗!为啥你那边的人还要我们去跑啊!”

       “既然都是变种人,那么自然要团结互助。大家也都亲如兄弟姐妹,不是吗?”

       “……从你口里听到这种话我总觉得特别不对劲啊。”

       “哦呀,有吗?”

       “……。啧,刚刚史昂过去探监了,他说艾亚哥斯现在状态还不错——至少装半死不活装的挺像。另外,新调过去负责讯问的似乎和艾亚哥斯认识,看起来好像还关系不错——毕竟他终于赏脸肯说话了。就这么多。”

       “噢……谢谢。看在你难得跟我说了这么多,那我也跟你交换点消息吧。那个被赏脸说话的,就是已经确认的载体。”维梅尔说完,就干脆的挂了电话。

       “?!”卡路迪亚听着新鲜出炉的消息,表示消息太劲爆了让他先缓缓。然后跳起来冲出去——这等大消息若不及时上报,那些老家伙们能活拆了他!

       艾亚哥斯现在特别无聊。

       他本来性格就是偏好热闹的人,不然也不会在一大堆店里选了酒吧。现在到了这鬼地方,坐在有一堆看着很唬人、然而实际并没有什么卵用的功能的“专属牢房”里,除了无聊得翻白眼就只能翻白眼。

       一天只有一顿饭不说,还特别难吃,感觉就像把菜和饭丢到水里涮一涮,熟了就捞起来给人吃的那种——还不放盐!什么调料都没有放的那种!不仅如此,量还特别少!当喂猫吗?!

       艾亚·故意被抓·另有所图·哥斯表示如果不是为了等待时机,他早就想把这些不尊重人权的家伙们做成烤串了。

       不过掐点算算,现在差不多应该是审讯时间了。艾亚哥斯想。

       然后他就看见希绪弗斯推门进来。

       噢,他简直想为两人之间的默契鼓个掌。

       虽然说希绪弗斯又是那一张纠结的不能再纠结的脸,这让他依旧有些蛋疼——大哥你都多大了有话就说不行吗!不能说就不要摆着一张便秘脸出来晃好吗!

       ——完了,艾亚哥斯觉得他在这里呆得都要变成吐槽役了。

       就在希绪弗斯坐下的那一瞬间,艾亚哥斯在安静的听不见任何声响的房间里听见了隐约的风声。而这风声,就如同人语一般:

       “在今天,还有三分钟。”

       卧槽就不能早点给通知吗!三分钟?!非要卡得这么紧?!保密保成这样也是很拼啊!

       艾亚哥斯大脑里飘过满满一片弹幕,以至于他无视了希绪弗斯的问话。

       就在希绪弗斯纠结于“水镜今天状态好像很糟糕我要不要把温度调高一点”——虽然他每次来都要纠结一次,艾亚哥斯的三分钟倒计时也已经结束。

       在那一瞬间,视野所及之处,皆被金色火焰覆盖!

       即使是在金属房间之外,金色的火焰也毫不留情地舔舐着任何事物。一时间,整个警察局就如同一个金色的火炬一般!

       不过艾亚哥斯还是有很好的控制火焰,除了那些曾对他进行肢体暴力或者言语暴力的警察,那些普通人他可是一点都没烧着——在能力全开的时候,他所看见的就是红外热谱图!而且这栋建筑他也只烧了外表,等烧到里面了,估计普通人也都跑光了吧。

       至于他的火焰的温度……谁说四千度还不到的?

       在房间彻底融化之前,艾亚哥斯一把拎起因温度突然升高而昏迷过去的希绪弗斯,直接走了出去——周围所有存在武力威胁的东西全都被他烧了个干净。

       不过说起来,要是接下来的行动拎着希绪弗斯的话,艾亚哥斯表示这有点不方便啊……

       然后,艾亚哥斯就感觉到有人向这边高速移动,在认出是谁后,他抬手把周围走道里的火焰撤掉。

       “难得看着你出来干活,维梅尔。怎么,不把你身边的风撤掉,我们两个好好聊聊?”艾亚哥斯对着面前浮在半空的圆形风球说。

       “我担心我一把风撤了,光周围的高温就能烤熟我。”维梅尔的声音在风的作用下,从四面八方传来。周围的火焰却没有借助风势增大,反而是缓缓变小。

       狂风让艾亚哥斯难以站稳:“维梅尔,虽然我曾经听人说,我们两个挺适合合作的——”

       “不好意思你在叫谁?”

       “好吧我明白了,米诺斯你丫的真他妈难相处!”艾亚哥斯都快要被风掀得四处飞舞,只能扯着嗓子大声说话。

       米诺斯减小了风势:“OK,你去找我们要的‘珍宝’。它的位置你应该感觉得到。”

       “好吧,辛苦你了。”艾亚哥斯脚下一个踉跄,表示这种同伙他真是一点都不想要了。

       “那是,我本来就很幸苦。”米诺斯仍然呆在那个风球里面,而被艾亚哥斯拎着的希绪弗斯则被风卷走,然后裹在另一个小风球里面。

       “你用不着这样吧,反正这里监控都被我破坏了,也留不下你的相貌作证据。”艾亚哥斯吐槽。

      “我又不像你是个无业游民,我可是有正经工作的。教书育人,懂吗?”米诺斯说,然后飘走。

      

评论
热度 ( 5 )

© Glortheli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