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沌邪恶+混乱杂食,口味清奇,一切皆有可能在文中出现,狗血人就是我自己。

【圣斗士+FGO】旮沓底的天空之王 第五十二章 被真正揭露的真实

此乃——《狂乱救赎之心 脏污油画 ——淬火之剑》


1.

海飞龙将军冲燕轻弦一点头,随即对着一旁:“亚斯兰蒂,你带他们去会客室,我带这位小姐去面见波塞冬陛下。”

“好呀,没问题~”金发男人如光影变化般出现,他冲海飞龙将军眨眨眼:“不过怎么叫我呢?用你的话来说,他们是海皇波塞冬的客人啊。”

海飞龙将军面无表情:“同为战争女神雅典娜最初的圣斗士的你们,不应该很有话可谈吗?虽然是来自三个不同的世界。”

什么什么???是初代圣斗士吗???燕轻弦瞅了眼亚斯兰蒂,突然惊觉这人身上那金光灿灿的圣衣看起来确实老像双子座的圣衣,不过真正让她差点用口水呛死自己的是,这两位一起开口后她终于弄清楚所谓的熟悉感是怎么回事了——都是铃木O央啊!?

区别在于一个是低音版一个是高音版……怎么回事???撞声优了吗??还是说就像拉二和安徒生还有梅菲斯托费勒斯那样只是个意外??

不过这两位看起来长得一点都不像,应该只是个巧合……吧……?

话说是叫亚斯兰蒂?的这位先生发量发质看起来真好,让她这天天掉毛恐有中年秃顶危机的人实在有点羡慕。不过这健壮的身材、还有那风格独特的发辫,看起来有点像是北欧那边的……咦。

一路走神不知道走到哪里去的燕轻弦惊悚发现这两位发辫风格似乎出自一人之手、就连装饰用的细链都是一样的???

您二位到底是什么关系???

在她走神时这两人似乎又说了什么,等她回神时,就只听见名为亚斯兰蒂的金发男人已经在用可以说得上是深情款款的声音在对着海飞龙将军说:“我是因为我的弟弟才选择了圣斗士的身份,如今你作为海皇波塞冬的海将军,那么不论是雅典娜殿下,还是圣域,对我而言都可以舍弃——我从来都只是为了你而存在的啊,弟弟。”

——天噜这到底是什么问题发言啊这位大哥???还是该说您不愧是双子座???燕轻弦倒吸一口凉气,顿时觉得要是比起作为哥哥,她知道的那些双子座的哥哥们都该面上无光——但是作为圣斗士,说这种话真的不会至少被打一顿吗???

她悄悄瞅了眼伊德纳兹,伊德纳兹意外的居然是一副深受感动的表情——他看到燕轻弦看着他,半是感叹:“我所认识的双子座,他也是为了自己的弟弟而不惜……虽然我没有兄弟姐妹,但我觉得兄弟姐妹关系和睦便是最重要的,您说呢,Master?”

“啊,兄弟姐妹关系好当然是很好的,不是,这,雅典娜不介意吗?”燕轻弦在意识交流频道里小心翼翼地问。

“关于圣斗士吗?雅典娜殿下不在意别人是不是全心全意为了她而去战斗啦,毕竟殿下她就是圣域里最能打的那位,我们还不成熟的时候经常是雅典娜殿下亲自迎敌。况且我的同僚里就有不少最开始是被忽悠到圣域的……咳,不过大家最终都选择追随雅典娜殿下,是因为她在战场上那美丽的身姿,以及为了自己坚定的东西而战所闪耀的光辉。”伊德纳兹回忆片刻,他看向亚斯兰蒂和海飞龙将军:“我能感觉得到,雅典娜殿下仍然在祝福他们,既然殿下仍承认他们是她的战士,那么就没有什么需要疑惑的了——这就是我们这些神话时代的圣斗士。您是不是觉得跟现代的圣斗士们差别太大了?”

“呃,怎么说呢,我还挺接受良好的。”燕轻弦边说边点头,她忽然顿住了:“咦,A/venger亲你刚刚说的是……他们?”

“对,他们两位身上都闪耀着双子座的光辉。”伊德纳兹肯定道。

——她更加搞不懂了!!!那边那位八成是某个世界的初代双子座没跑的老哥、还有同样是双子座的海飞龙将军——这到底是什么套路啊???要说是兄弟可他们却长得不像,但是那位初代双子座已经到了深情告白(?)的程度了!他旁边那位海飞龙将军面无表情的脸都要破功了!已经发黑了!

“唔……有可能是转世之类的,毕竟我们看人一般都是认灵魂。不过也不排除精神上出了问题的可能性,毕竟双子座多届都是精神问题高发患者。”艾亚哥斯也加入了这个私聊频道。

玛修也悄悄加入了这个聊天群:“御主,您不觉得亚斯兰蒂先生他……他总让我有种熟悉的感觉。”

“咦。”燕轻弦一愣,然而此时迦勒底早就被屏蔽了通讯,不能提供支援。要靠经验来分析的话,光靠她和玛修还真分不出个什么东西。

但是玛修既然说熟悉的话……唔,话说她好像也觉得有点熟悉呢……

燕轻弦几乎都要蹦起来,又生生忍着,导致差点咬了舌头——她能不熟悉吗?!这不就是她每次辛苦奔波之后所得到的成果——

圣杯!!

是圣杯在实现愿望时的波动反应啊!!!


2.

“您一定有很多疑问,无需有所顾忌,只要是我能够回答的,都将告知与您。”成功摆脱并打发走亚斯兰蒂的海飞龙将军又恢复了他那极其特殊的面无表情式彬彬有礼。

“非常感谢您!”困扰她许久的问题有人愿意解答,还有什么是比这更好的消息呢?跟着这位海飞龙将军不紧不慢地走在看这只能感叹海皇陛下真有钱的神殿里,燕轻弦想了想,决定先问出最关键的:“关于那位假冒冥王的人类手里的圣杯,您知道要如何破除吗?”

“那个基底已经被破坏的圣杯?很好解决。”作为带路的一方,海飞龙将军走在燕轻弦前两步左右的位置,他的回答倒是让燕轻弦出乎意料:“让与您同行的那位阿特尼奥殿下一剑砍了便是。”

……就这么简单??

明明没有回头,海飞龙将军却像是看出了她的疑惑:“阿特尼奥殿下是世间罕见,能斩断一切阻拦的‘圣剑’之一。纵使现在还不太成熟,解决那种连双鱼座的撕咬都无法承受的试作品并不是问题。或许您是在担心暴力拆除时可能溢出的【世间的负面】?那种程度的诅咒,阿特尼奥殿下想必会轻松解决。”

——这不是把锅完全推给阿特尼奥了吗!

“但是,您也需记住,不能在大地上破坏它。天空或者海洋,随便哪处都可以。此处是立于真实世界之外,由亚斯兰蒂的力量所构筑,仅由死者构筑的模拟运作的虚幻之地。但就算如此,她作为大地之母,起始众神之一,纵使与虚幻相连,也无法彻底隔绝她的掌控。”海飞龙将军说。

“非常抱歉打断您,但还请您稍停一下,只有死者?”燕轻弦一怔:“阿特尼奥先生说这个世界里还有真正活着的人存在——”

“虚假与谎言之神,消亡与死灵之神,这两位的别人格便是与我共同构筑这位于梦境中的虚幻世界的存在,也是您原本准备求见的存在。”海飞龙将军停住脚步:“让死者‘活着’,对他们而言不过是再简单之事。不过欺骗世界,放开剑中死灵而已。况且,您使御从者,对于何为‘英灵召唤’应该多有所知才对。未死之人不会踏足这个梦中世界,只有死者的灵魂才会踏及此处。尚未完成的圣战将在此处继续,直到‘冥王’被打败为止。”

他看着燕轻弦:“不论普通人类,圣斗士,被封印的魔星,还是由于圣战‘结束’而已该魂归天界的‘雅典娜’和天马座。”


3.

“……确实,如果有功能形似圣杯的存在,再加上如果是两位神祇的话,要做到这些事情似乎也不难。”燕轻弦点点头,她突然一惊:“那白羊座的史昂还有天秤座的童虎,他们两位呢?况且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个世界的艾亚哥斯先生应该也是幸存者才对。”

“是数据模拟。请放心,由于只在‘梦中’,此处的记录将不会转移到现实,不会留下任何痕迹,只有迦勒底的诸位,阿特尼奥殿下,那两位别人格Alter Ego以及我会记得而已。”海飞龙将军说。

“不被记录的圣战……我明白了。非常感谢您的告知。”燕轻弦郑重地道谢。她忽然有点紧张:“我还有一事求教。您知道海皇陛下为何要……单独见我吗?”

毕竟她知道的希腊神话传说里波塞冬和宙斯可是奥林匹斯两大出名的不靠谱三界之主啊喂!

“陛下现在身体略有抱恙,不愿多见人。”关于这个事情,海飞龙将军倒是轻描淡写地带过去了。

噫,她反而更方了。于是她决定转移话题:“那……我能问问您,为什么您愿意出手抵抗那位假冒冥王的人呢?”

“你想知道,是我的意思,还是波塞冬陛下的意志吗?”海飞龙将军眯起眼,看着燕轻弦略有紧张的样子,他忽然稍稍勾起嘴角,但很快又放下了:“两者兼有。波塞冬陛下看不惯那个假冒冥王陛下的人类,而我则是出于维护该有‘我’所出现的未来而行动——不论那未来里出现的是否是我。”

“您来自相对这里而言的未来呀?”燕轻弦眨眨眼:“唔,也不知道我所在的迦勒底里有没有关于您和亚斯兰蒂先生的记录,或者您是来自更遥远的未来?”

“你们的迦勒底里所能记录的也不过人类表面历史,还有魔术师们的传承记录,但有些东西,是即使是魔术师们也不能知道的。”

“是圣域及其相关的存在吗?”

“对。虽然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们都隐入了幕后,但在掌控力上,它们仍然是绝对的。”

“唔,说起来,先前您说亚斯兰蒂先生是战争女神雅典娜最初的圣斗士之一,但他却有着‘圣杯’的部分性质,呃……”

“你想问的,是关于「双子座」吧?”

被拆穿的燕轻弦尴尬地挠头。

“迦楼罗王还有那位双鱼座都在,他们自然能一眼看出来。我身上那双子座的光辉,应该是源于我的哥哥。他是双子座的黄金圣斗士,曾经我一直是这么觉得的。但,是我错了。最后他消失了,可他将他的力量留给了我。而亚斯兰蒂,虽然是‘双子座’,也是借由我的小宇宙、我的虚幻妄想而行动的‘人造的圣杯’。真正创造他的是我的世界里,战争女神最初创建圣域时被选中的那位双子座普鲁托恩。后来在巧合下,我重新启动了他。”海飞龙将军仍然语气平淡:“而战争女神虽未收回她的决定,但那也只是她的意愿而已。我作为海将军,除却职责外,跟圣域不会再有半点关联。”

天噜!这是什么这是什么双子座间催人泪下的悲欢离合,话说这位海飞龙将军所在的时代的圣域居然是那种高危时代吗,黄金圣斗士都能失踪的,而且还看起来像是什么事故,搞得黄金圣斗士的弟弟都要跑到海界去当海将军了!燕轻弦觉得自己能瞬间脑补八万字。

——而且她看出来了,这位海飞龙将军提到圣域声音就往下降一个调,应当是对圣域相当没有好感了。

噢,说起来史昂好像跟她说过阿斯普洛斯不知下落几何,只有德弗特洛斯被复活……难不成是被这位海飞龙将军扎小人了?就像杳马对阿斯普洛斯搞事一样?虽然动机应该不一样,一个是看不惯兄友弟恭的兄弟情非要撩拨,一个是单纯的看非自己哥哥以外的双子座不爽?


评论
热度 ( 3 )

© Glortheli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