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沌邪恶+混乱杂食,口味清奇,一切皆有可能在文中出现,狗血人就是我自己。

【圣斗士+FGO】旮沓底的天空之王 第五十一章 海飞龙将军

此乃——《狂乱救赎之心 脏污油画 ——淬火之剑》



1.

“………………,…………?”

“……………………”

“……,——?…?”

【友情翻译:

“咦哪儿来的小家伙们,不是那个家伙?”

“啊不好忘了他们可能听不懂”

“嗯,海神?我?”】


2.

“……你听得懂刚刚那是什么吗?”

“我懂你不懂,你不懂我更不懂,亚斯兰蒂。”海飞龙将军对此反应相当冷淡。

被称为亚斯兰蒂的金发男人摊摊手:“虽然我不太懂,但大概应该是没有敌意的吧,也没有叫我们立刻掉头走。”

海飞龙将军对此不欲多纠结:“那家伙呢?”

“你若要他出现,那我便将他从夹缝里拉出。毕竟此处可没有时间这个概念呀。”亚斯兰蒂略眯起眼:“不过我也是第一次详细知道这个存在呢……你以前来过吗?还是听说过?”

“听……提起过一次。”海飞龙将军转了转手腕:“早点解决。”

“没问题,数据分析已经开始了。”


3.

倘若让一个正常普通人类以圣斗士系列中经典的车田落的姿势着地,且不说面部与颈部骨折的问题,至少也得是软组织挫伤。但既然是在这个背景中出场的人物,多少都皮糙肉厚得不能按常理解释,通常比起不可控落地时的小伤小痛,还是被对手殴打出来的伤势更加严重。

“怎么样?刚刚正好吧?早了他都没退出个人样,晚了他就要跑掉啦。”此刻亚斯兰蒂身形已然虚幻,看起来大半都是透明的,只能隐隐看得出轮廓。海飞龙将军没多说什么,只是招招手,亚斯兰蒂发出似是得意的笑声,又散成点点微光重新没入海飞龙将军身体。

尚在支离破碎的杳马一抬头又看见这个家伙,少说又是要气得磨牙——嘴毒不会正常说人话还是件小事,气不到他,真正怄人的是这家伙不知从何处得到的支配【世界时间之閣】的权限!

一个世界里的时间之神,笼统一算也不少,不然就是能够控制时间的一些器物,功能大同小异,力量范围倒是天差地别。但这些都比不过【世界时间之閣】的控制权,那可是凌驾在万事万物之上的绝对的权威!

但是他没感觉到柯罗诺斯那个小心眼的混蛋的气息——那不就更是说明,这个从异世界来的人类的力量,有一部分是“他自己”的手笔吗?!

一想到这里,杳马本来就没恢复的脸更是气得越发扭曲。

然而现在他的力量远逊于这个人类,杳马不得不捏着鼻子先把这口气放在一边,转而一边开始思考一千种逃脱方案,一边准备话术来拖延时间。

站在“空无一物”的虚空中,海飞龙将军淡淡地看着杳马:“想逃走后再重振旗鼓,重新对你憎恶的对象复仇吗?真遗憾,‘想要复仇’的这一世的你被‘消灭’已经是携刻在我所确认的时间记录带上的必定发生的‘点’,不论是在过去,现在,还是在未来都不会有改变。”

“嚯,这不挺有意思的嘛,小帅哥?既然你来自‘我被消灭’的未来——那我更要看看,当我复仇成功的未来是什么样子呀?”杳马嬉笑着,周身神力悄悄收敛,一边酝酿着准备搞事情,一边修复着身体——毕竟这可是他多少年来第一次被魔星选中而恢复些微力量的身体!作为关键,绝对不能彻底损坏,不然要等到他下次恢复力量,又不知道要花上多久!

但他在伺机探测周围时,突然脸色大变:“怎么可能……怎么可能!!这里是——”

此处空无一物,什么都没有,没有物质,没有能量,没有时间,乃是“虚无”,按理来说自然不存在所谓限制,但很明显——在某个不知是何处的位置,有什么东西,将此处的虚无与别处的虚无隔开了。

“这里是时间神殿,你的那座。”海飞龙将军只是看着杳马在一瞬间将所谓舞台上的喜怒哀乐表现了个干干净净,“你跟你无形无相的哥哥不同,虽然根源相同,但所代表的是实际的存在,拥有形体——那么,在这里废弃你所有的曾经过往是最好的选择。不论是何物,在这里都必定回归虚无。”

“——倘若你想从这里离开,除却你那作为神而永久不灭的神魂,其他一切都必定化为虚无。作为敌人,你还是第一个不需要我动手去解决的。”海飞龙将军勾起嘴角:“看,崩毁已经开始了。”

杳马喉咙里发出一声不甘的低吼,但他随即也放声大笑起来:“我不能离开?我必须得又一次死亡?!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是个不错的主意啊??但你也别忘了,到了这里,你也没办法脱离,除非你也回归虚无!但你这种人类可没办法留下灵魂啊?”

“唔,确实,人类不行。”海飞龙将军的身形也在消散,但那样子看上去跟杳马截然不同:“但是,作为世界根源的『创造』与『毁灭』对这里仍然起效——也因此,我的〖圣杯〗的功能就算在这里也并不受影响。”

【再见。】

随着他最后一点存在过的痕迹消失,此处虚无之中除了仍在苟且残喘的杳马外再也不剩半点物质。但杳马仍不甘的调用他的力量,妄图辟开一条出路。

但他比谁都更清楚,那个海飞龙将军的话没错,这里既然是为了废弃他过去的所有痕迹而单独封锁的位置,那么就绝对没有可逃之处。

除非有所谓奇迹降临。

但是,这里并不是奇迹会降临之处。更不可能有所谓希望,就连绝望也都不曾有过,只有一片虚无。

在杳马最后挣扎之时,一柄柄末带有前弯弧钩的漆黑短刃不知从何处飞来,快准狠地没入他的额头。

这具人类之躯最终断了气。


4.

再回到时间之閣时,一直表现得一切尽在掌握之中的海飞龙将军脚下一个趔趄,不得不靠伸手抓住一旁悬在空中的锁链稳住身形,他的身体状态也变得略有古怪,像是浮在真空中的液体,但很快又稳定下来。

亚斯兰蒂本来伸手是想扶他,但看他站稳了便把手缩了回去,低声哼哼两声:“本来说都让我来就可以了嘛,消耗太大了……”

“你?”海飞龙将军正在快速调节身体状态,闻言也忍不住横他一眼:“你要负荷超载就更棘手了。”

“我本来就是为了你而运行的源于虚幻的「奇迹」般的幻想,超出一点点也没什么嘛,说不定就像燃烧小宇宙一样,烧着烧着就突破极限了呢。”亚斯兰蒂开始左右言他。

“不行。在这方面你有时候不靠谱。”

“那不是我重新刚刚开始运行时候的事情嘛,停止运作了那么久,再重新启动总会出点毛病啦!”

“哈。”海飞龙将军面无表情地发出了一节笑音:“在你的认知里,程序错乱和超荷崩坏是一回事?我可不打算重建一个。”

看着那张凑过来的灿烂笑脸,海飞龙将军伸手就拦住了,要是让这家伙凑过来,光是挣脱那“热情”的拥抱就够打一架了:“行了,回海皇神殿。”

“反正也没设置内外时间差,外面还无事发生呢。”亚斯兰蒂一边小声嘀嘀咕咕,一边还是按照意思,关闭了时间之閣。


5.

大的嘛,欧韩漫画可能还有人物画风比较写实的,但是霓虹和她老家那边的漫画啥的画风基本就跟真人打不上调,虽然要她说的话,她感觉还是——哎呦走神了。

而她身边的艾亚哥斯已经摘下头盔,对正走下台阶的那位海将军低头行了一礼:“海飞龙将军阁下。”

而那位海飞龙将军也摘下头盔,先对阿特尼奥行了一礼:“阿特尼奥殿下。”随后才对艾亚哥斯点头致意:“迦楼罗王。”

艾亚哥斯并不是意思意思行了一礼就完事了,他还开始了公事公办的客套模式:“那些冥斗士对将军您与波塞冬陛下多有冒犯,还请不要放在心上。”

“自然无碍。波塞冬陛下乃是与哈迪斯陛下共同缔结盟约,您与我自然当为这誓约而共同行动,而那些冥斗士身上并无盟约存在,自然也没有要您道歉之理。”海飞龙将军也是相似的客套套路。

这倒是看得燕轻弦目瞪狗呆——因这委实和人物形象多有不符,什么时候海斗士和冥斗士的会晤居然是这种彬彬有礼到都挑不出礼节上错误的画风了??LC里差不多就直接打起来了呢??还是说果然是因为历史背后真实性的缘故吗??不行,先入为主的意识让她现在在这里可能走向思维误区。

倒是在这位海飞龙将军走近的时候,她悄悄瞄了两下:蓝发蓝眼,都是大海般的湛蓝色,还有编了几条藏在发间还缠了细链的小发辫的短发以及白皙的皮肤——这跟ssLCND的双子座都有点对不上啊??更不是尤尼提!

您到底是哪位???还是说也是来自异世界的??

这位海飞龙将军转到燕轻弦面前,他先自我介绍道:“我是波塞冬陛下麾下七海将军的海飞龙将军,由于一些缘故,不能告诉诸位名字,您称我为海飞龙便好。”

“将军阁下您客气了。我是来自迦勒底的燕轻弦,这几位与我一样,都是来自迦勒底的同伴。”燕轻弦有点受宠若惊,不知为何自己也能混一个敬称,况且这位海飞龙将军的画风跟她往常见过的圣斗士啊冥斗士啊都不太一样,看上去也并不是那种天生温和有礼的性格,礼貌归礼貌但看上去毫无亲和力——总不能是所谓的职业要求的工作态度吧???

不,等等,这位将军阁下的声音她怎么觉得有点耳熟?


评论
热度 ( 6 )

© Glorthelion | Powered by LOFTER